Tuesday, June 27, 2017

放过自己

最近看了某个综艺节目,那一集说的是和分手有关的题材。看见一个大咧咧的女人,为了上一段不如意的恋情惩罚自己。

大家都不明白,为什么她就不肯放过自己?
他们说:一段恋情的失败,不代表人生的失败。这道理大家都懂 ,至于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领悟并放下,那就得看看当事人的心理素质。

她说:我以为我可以放得下,但是无论多少年以后,只要我再次提起,就会控制不住流泪。那种感觉又回来了 ,那种伤害是无法忘记。

她也说如果她知道要分开,也许她会怎样怎样,以留下自己美好的一面。可惜,她没有机会,因为主导权不在她手上。

如果,真的有如果。一切会是她想象中如此完美吗?我不知道。如果,真的有如果。我不想分开。分手的每一种理由都是伤害。都是痛。我甚至怀疑当初的真心是什么?我不能接受曾经那么爱他,分手了不能见面了,几个月后我还是活了下来。这是为什么?我没有想象中那么爱他吗?而他不找我就是不找我了。这又是为什么?曾经他要我陪着他,而现在他不需要我的陪伴了。我并没有如此重要。

我会想起当初的甜蜜,当初的承诺,也会想起后来的不堪,后来的无奈。我会学着不被过去的经验影响,那些都是成长的代价。“放过自己”这句话,一直在我耳边响起。我是如此幸运,遇见有历练的朋友,对我说出这句话。

你们可以笑我傻,因为我真的傻。有时候我会想,如果当初我怎么怎么做,现在会不会还在一起?他会不会想起我?他会不会依然爱着我?如果,没有如果。当初我毅然离开,为的是把最后的尊严留给自己。我没能忘记。在爱情里,应该人人平等,一起努力。如果我觉得爱情让我卑微了,那我该拿什么走下去?

坦然面对自己的伤与痛。无论多久也要学会放过自己。别人常说:没痛过,怎么知道拥有的可贵?在爱情里受伤的朋友们,我们一起努力,学着放过自己吧!加油。

No comments: